酒精棉球

沉迷:
VN父子/金剑/食虾组
无法自拔

如果水有形状【关于水形物语的学校周记】

这是一篇学校让随便选材料写的周记,看完这个电影觉得太合口味就写了这个,有ooc,有bug,大概算是个观后感。交上去还被老师夸了开心∠( ᐛ 」∠)_

下面正文⬇️

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独一无二的个体,在世界的万花筒中,有着不同的样貌,不同的生活环境,不同的经历。人人不尽相同,自然有些人不被他人所接受,所认同,他们做为一个特殊的个体,或隐藏于黑暗中独自消亡,或在孤独中日渐颓靡。世界是美丽的,也充满了残酷与黑暗,这些走在边缘的人们,不被世人理解的群体,即便面对强权的压迫,也无法消弭人性的光辉。

因儿时疾病被夺去声音的艾丽莎,生活在无言世界里,身边只有寥寥友人,沉默孤独的生活着,别人不同的眼光不时提醒她,你是不同的。他是研究所新发现的试验品,半人半鱼,形若怪物。一场偶然,促使了两人的相识,这场跨越物种的爱情童话便由此开始。

众人致力于在它身上发现新的生物武器,它不过是个任人宰割的试验品,和小白鼠一样的存在,他的命,一文不值。但对于艾丽莎,它不过是一个和自己一样,孤独寂寞的生灵,它不会像常人一样用有色眼光去看待她,在他眼中,她是完整的个体,而不是残缺的身体,他是她的救赎,是在黑暗日复一日的生活中的一缕阳光,照亮了她残破阴霾的内心世界,它虽然是怪物,但也被与众不同温柔待人的她所吸引,她是不一样的存在,两个不被理解无助的灵魂,就此交织融合在了一起。于是在知晓研究所打算对它进行实验时,不顾一切的把它拯救出来。无畏于当时灰暗的事局,和罪名的严重性,将它藏在自己家中,最终将其放归于大海之中。

耳聋却待人温柔的艾丽莎,特殊但积极生活的老画家,因肤色而被歧视却对友人肝胆相照的黑人清洁工泽尔达,生活对于他们已经足够残酷,但是他们仍然拥有彼此,影片中不时穿插的歌舞和艾丽莎在公寓中活泼轻快的舞步,无不在现实人性的美好。

在面对上司的威逼利诱,他们仍旧保持本心,即便最初都有些迷茫。但感到迷茫,正是因为对人生还有所追求;感到痛苦,正是因为你还有面对的力量;感到绝望,正是因为你对生活还抱有希望,纵然是万劫不复,深渊中,我们还拥有彼此。在他们身上,我看到了光芒,拥有穿破一切痛苦的美丽期望,即使生如杂草,也拥有冲破岩石的力量。他们不尽完美,拥有残破的身躯和心灵,但灵魂不屈,他们用人与人之间的信赖和友情,谱写出了这一曲动人的童话。

他们之间的羁绊,无论外表相貌,不论出身贵贱,能够平等相待彼此,在社会的重压之下,摒弃世间一切偏见,一切都是刚刚好,我愿为你两肋插刀,冲波逆流而上,为你赌上一切,只因我们是朋友,这份情,更似家人。艾丽莎与怪物之间惺惺相惜宛若知己相见恨晚的爱情,同世界作对的勇气,令人自叹不如,在他眼中,她是没有残缺的,是一个人完整的个体。当他看向她,不在乎缺陷不足,看到了她最真实的样子。日复一日,次次如此。饱受歧视的她在他身上找到了心灵的寄托,即使他是个所谓的怪物,却义无反顾。影片最后的水中之舞,衣裙随水波飘逸,宛若听闻教堂钟声响起,绝美也不过如此吧。

你难以描述水的形状,我存在在你的存在之中,眼中溢满你的爱,我臣服于你,因你的无处不在。时间是条流经过往的河流,悲伤和喜悦,你我携手共渡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酒精棉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